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宜章县人大城环工委到我县龙虎洞水库调研考察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何军祥 编辑:redcloud 2019-06-21 17:23: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宜章县人大城环工委一行来到我县龙虎洞水库管理所,就我县龙虎洞水库饮用水源安全管理和维护,执法巡逻,建章建制及内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情况,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加强水源水、水环境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行为,确保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用水,以期更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宜章县人大城环工委肯定了我县人大常委会促成修订完善《龙虎洞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办法》、《县城供水用水管理办法》,制定龙虎洞水库保护中长期规划,从制度层面整合了政府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联动执法、共同防治功能,解决了监测管控、信息共享、综合调度、应急保障、巡逻执法等诸多难题。还赞赏了我县抢抓环东江湖流域综合治理政策和机遇,争取到中省和市财政专项资金2200万元,加快实施龙虎洞水库水源保护工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和职工宿舍改造,加大水源保护区内产业转型的引导及加大荒山造林、残林抚育、水边绿化、农村环境整治的投入力度,取得了库区水源保护、水政执法、防洪保安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宜章县人大城环工委还表示,将学习借鉴汝城龙虎洞水库管理经验和模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环境,为当地群众输送生命健康水。

  据悉,我县龙虎洞水库还将立足“饮水保质、蓄水保灌、防洪保安”这个根本任务,加强安全防范立体化、监测预警智能化、调度管理科学化、应急保障规范化建设,彻底整治水环境污染源,迎接好省二级水库创建评估验收。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何军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