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寨前人大:调研特色“三产业”,发现经济新增长极

来源:寨前镇人大 作者:钟丽容 编辑:redcloud 2018-03-29 14:46: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来寨前镇人大主席团及部分县镇代表穿梭于各个村落开展调研三大产业的发展情况,为实现寨前镇“三产融合”提高经济新增长极而努力。

  寨前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依傍106国道交通便利,在一二三产业的发展中完全可以“走的出去、引的进来”。 通过各代表的走访调研,12个自然村中已经实现了“村村有电商服务平台”以及农户们都与山货集团签订农产品收购计划等等,极大的融合了农村农业与服务业共同发展,也为实现农户增收提供一个有效平台,同时也为脱贫成效的实现打下良好基础。比如白竹村的“西瓜草莓园”既是本地人也是外地人的度假场所、流源村的葡萄园以及铁皮石斛的产业发展、山田村的规模茶叶种植、水湾村的花卉苗木、新桥村的蔬菜基地等等。在发现这些特色产业后,各代表们将进一步进行商榷整合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实现三大产业平衡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寨前镇人大

作者:钟丽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