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开卷有益—坚定文化自信 共筑和美青山

来源:石鼓区人大 作者:邹盛钰 刘星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7:17: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青山街道一季度人大活动“开卷有益”读书会在“全国书香社区”——牛角巷社区拉开序幕,进一步坚定人大代表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各人大代表纷纷拿出自己精心挑选的书籍,和大家共同交流经验,总结阅读心得体会。代表们涉猎书籍类别繁多,有人生哲学的,有政治思想的,还有生活百科的等等。各代表发言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读后感,吸取书中精华。“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凝聚深厚的文化积淀,进一步提升整体综合素质,更好发挥代表履职能力……”李雪晖代表谈起了自己的感想。 据了解,青山街道人大工委在牛角巷社区创新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第二工作站”,为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提供又一平台。在工作站进一步完善代表个人履职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在档案全面体现代表在各自选区,在各自单位的履职情况,为代表履职,扎实开展“三学三争”主题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开卷有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青山人大工委将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加强代表交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为石鼓的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建言献策。

来源:石鼓区人大

作者:邹盛钰 刘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