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沙田镇人大“三个好”谋划代表工作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0:31: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的一年,沙田镇人大通过深入调研,对2018年代表工作思路提出了“三个好”的工作目标计划。

  一是激发好状态。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络、微信、QQ等媒体,以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教育代表、启发代表、激励代表,增强代表履职信心。进一步规范推进人大代表接待日、联系代表等活动,畅通代表表达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二是组织好活动。继续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引领代表深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民生工作推进情况。

  三是晒出好成效。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选民收集民情意见的处理机制,以实效为导向,深化代表闭会期间建议提出处理、代表反映事项跟踪督查。探索建立以“履职清单+履职成效”的述职方式,组织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推动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和评议。

来源:桂东县人大

作者:郭利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