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余怀民到驻村帮扶联系村调研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 2018-03-28 10:28: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6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到驻村帮扶联系村永定区教字垭镇虎势岗村、黄官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虎势岗村,余怀民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了村集体产业千亩油茶基地的建设情况、危房改造工程成果及村里春耕情况,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对2018年全村经济全面发展的规划,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宋国宁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积极生产,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帮助下,早日实现家庭小康梦。

  在黄官塔村,余怀民了解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全村2018年经济发展规划汇报,详细询问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兆铁、宋武陵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制定2018年产业发展计划。在了解到王兆铁家因贫无力负担子女教育支出的情况后,余怀民当即帮助联系并予以解决,“只要孩子能够继续求学,学费的事情你们不要操心”。

  余怀民在调研中指出,两村要认真做好2018年经济全面发展规划,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切实提高群众收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出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高度重视,认真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性资金,加快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余怀民与贫困户宋武陵交谈。

 

余怀民察看油茶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