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为脱贫攻坚把脉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3-26 15:15: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认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村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深入村组,查看贫困户扶贫手册,了解扶贫措施的操作流程,召开由部分贫困家庭参加的座谈会,与村干部、群众一起探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倾听基层群众呼声。 该镇人大建议在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二字积极创新,围绕“脱贫”路径想方设法,在摸清家底,精准识别上下功夫。特别是贫困村,承担的压力较大,镇村干部和上级有关扶贫单位,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全面展开访贫问苦工作,切实帮助贫困群众。二要做好驻村、联点、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对接工作,建立和完善脱贫攻坚责任制。所有参与帮扶工作人员,要定期到户走访,记录民情日记,根据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三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