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听取省发改委《关于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汇报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18-03-22 09:26: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改委《关于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汇报。

会议现场。

  3月20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改委《关于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方先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柳秀导,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汇报了我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开展评估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情况,三大攻坚战落实情况,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

  会议对“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原则同意省发改委提出的“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会议认为,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是我省今年一项十分重要的的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要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严格依照《监督法》规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评价规划实施进展情况。既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又要找出问题与不足。“十三五”规划是一个科学的有机体系,指标之间密切关联,要严谨科学地开展评估。要把握重点,结合我省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会议建议,发改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好相关工作;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省人大互相配合协作,共享成果,推进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