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吴志华率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23 11:26: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下午,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率领县人大常委会禁毒法执法检查组深入县公安局、县禁毒办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君登,县公安局政委江观庆参加了执法检查。

现场禁毒教育禁毒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县禁毒教育基地、县禁毒办的工作情况,随后,在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禁毒工作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何建立主持会议,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县教育局 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在听取情况报告。

  会上,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朱卫华、县禁毒办主任何泽民分别报告了县公安局、县禁毒办近三年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情况。近三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禁毒大政方针,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工作方针,以禁毒工作社会化为导向,以打、防、管、控为手段,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县公安局办理涉毒案件400起,抓获吸毒、贩毒人员655人,有效遏制了毒品的蔓延扩散,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为维护全县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禁毒工作得到了省、市禁毒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连续获得的省、市“无毒害县”、“禁毒工作先进县”、“禁毒宣传先进单位”、“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社区戒毒(康复)先进单位”、“基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等20多项荣誉。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讲话。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监局、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分别从履职情况、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报告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贯彻实施禁毒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禁毒的严峻形势:吸毒人员增速较快,吸毒群体呈“低龄化”趋势;合成毒品蔓延迅速,吸毒行为呈“娱乐化”倾向;毒品来源渠道增多,毒品来源呈“多头化”明显;贩毒组织团伙明显,贩毒手段呈“智能化”态势。吴志华要求,要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各自的作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开展好禁毒各项工作。要积极配合,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自查工作,认真研究、认真分析,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落实意见,通过开展禁毒法执法检查,形成综合意见,加强落实和执行。

  据悉,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组工作安排,3月下旬至4月上旬将进一步深入到有关单位、乡镇和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等形式,对实施禁毒法工作组织调查、形成执法检查报告,4月下旬将执法检查报告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形成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函,交给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处理,5月至8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审议意见交办函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