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人大“两委”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21 15:12: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上午,汝城县人大法制委与县常委会内司工委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何建立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君登参加了学习活动。

  大家围绕监察法中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人大对监察机关的监督,对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整合分散的反腐败力量,实现监察全覆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实现国家监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针对监委3大职责、6类监督对象、12项监察措施、4种可留置的情形等基本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吴志华强调,监察法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从严治党、惩腐肃贪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我们党正风反腐的决心、自信和智慧。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整体把握、深刻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自觉地坚持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全面理解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内涵。吴志华要求,此次集中学习后,县人大法制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的每一位人员都要进一步自学,要吃透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更要主动思考做好对县监察委的监督的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