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马桥镇人大:“五抓”撬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21 15:39: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切实提高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作用和效果,加强新闻宣传单位的联系,广泛收集新闻素材,深度挖掘新闻内涵,扩大新闻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汝城县马桥镇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着力于“五抓”,即:一抓优化环境,激发创作动力。尽力营造改善宽松、优良的人大新闻宣传环境,配备电脑、数码照相机等必要的工作设备,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激发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二抓队伍建设,提升宣传内涵。建立和完善信息宣传网络,吸纳一些事业心强、文字功底扎实、热心于人大新闻宣传的同志组建宣传队伍,加强新闻写作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业务培训、交流经验等方式,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者的新闻写作水平。三抓加压增责,增强工作合力。把宣传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年初制订目标及奖惩办法,明确宣传任务,公布信息和用稿情况,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形成了宣传写作的强大合力。四抓注重激励,创新工作活力。建立人大宣传奖励机制,对工作努力、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个人通报表彰。五抓内外联动,提升宣传成效。建立内外、横纵的联系制度,互通新闻线索,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对人大的宣传,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