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领导督查乡镇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07: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军率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县人大法制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莲塘镇、流峰镇、四里镇督查乡镇信访维稳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个乡镇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听取了三个乡镇的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了乡镇信访维稳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及难点。

  督查组一行在肯定三个乡镇信访维稳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认清形势,不能麻痹大意,对重点信访对象要落实稳控措施,严防越级上访;二要坚持镇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明确包案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抓好跟踪落实;三要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四要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制定好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