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 2018-03-16 14:5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7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率全体主任会议成员前往市人民检察院,对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喻亚军寄语全体检察官,要真正把谦抑、审慎、善意的法治理念和执法观念落实到工作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孝明参加视察调研。

  喻亚军一行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公诉科等办公室,与相关岗位检察官进行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钟孝明就全市过去一年来的检察工作进行了汇报。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坚持挖潜创新,更加准确把握宪法定位,更加突出司法专业建设,更加注重检察素能提升,成功创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荣获全国“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尤其办案质效稳定提升,在长沙市基层院执法状况考评和民意调查中,均一改落后面貌,跃升至各区市(县)检察院前列。2018年,该院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聚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两条路径,着力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内务管理三项领域,把握扫黑除恶突破年、公益诉讼推进年、质效引领提升年、文明创建攻坚年四个抓手,紧紧遵循“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原则,为推进市委“四个打造”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喻亚军对全市2017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站在新起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从头开始,掌握新思想,明确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切实开展好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他要求全市检察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检为第一目标;公正执法为人民,以公信树检为第一宗旨;服务发展顾大局,以业务立检为第一要务;规范行权循法治,以法治强检为第一准则;强基固本提素质,以从严治检为第一保障。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