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清调研指导斗山村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邱从仁 编辑:redcloud 2018-03-16 16:2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清深入联系点卢阳镇斗山村,悉心调研指导该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市管中心、卢阳镇等包村单位随同调研。

  宋卫清一行实地检验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了解帮扶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共商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还查看了汝城大道斗山村延伸段施工进展情况,并就该村村级服务平台、农村休闲文化广场、“点亮工程”等惠民工程选址、设计、建设广泛征询群众建议意见。

  脱贫攻坚动员大会上,宋卫清听取了该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与镇、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探讨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业转移等工作重点和方向,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宋卫清强调,要以全县开展扶贫领域“懂政策、知民情、解难题、守底线”活动为契机,一是思想再鼓劲,目标要求不放松。找准核实贫困户问题清单,再次开展基础内业台账回头看,扎实细致搞好扶贫政策宣传;二是一户不能少,精心组织走访活动。全面核准、知晓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脱贫难点,精准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和措施。三是突出群众满意度,抓好“两基”建设促脱贫。即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突出乡村振兴不断巩固壮大扶贫战果,推进完善农村公众基础设施和便民惠民服务设施,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四是责任再压实,坚守扶贫底线。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规定,加强资金监管,规范项目流程,谨遵扶贫工作纪律,确保项目、资金、政策精准落实到村组、到户到人,扎实给群众办好民生事,交出明白帐。

来源:汝城县人大办

作者:邱从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