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邓小兵、颜晓明、王双春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12: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6日,桂阳县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全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和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宜通、罗晓文、黄爱军、李梅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

  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对2017年人大工作进行了汇报,畅谈了2018年人大工作打算,各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OA系统操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和平就依法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用好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和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认真开展代表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资料。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就过去一年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行了总结,并强调2018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要在“四个要”上下功夫,努力开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认识要高。要树立“任期有限、事业无限”的思想,克服人大是“二线”的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是定位要准。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的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和服务中心,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三是任务要明。要依法开好人大例会和主席团会议,开展好视察、检查、调研及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等工作,不断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加大对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四是自身要强。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平台建设,适应新形势,创出新业绩。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立波、邓小兵、颜晓明、王双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