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燕泉人大代表小组开展“种下绿色希望,建设文明城市”植树活动

来源:北湖区燕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 作者:黄小芳 编辑:redcloud 2018-03-19 15:10: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2日迎来了第40个植树节,燕泉街道人大代表小组与阳光苑社区、辖区部队官兵、辖区企业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在翠微园小区开展“种下绿色希望,建设文明城市”认领微心愿植树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陆红群和部队教导员分别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植树节的起源及创文的相关知识,随后,人大代表们及部队官兵与小朋友一起铲土挖坑、搬运树苗、扶苗填土、打水浇灌……经过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栽种了桂花树63株。小朋友们将承载心愿的卡片挂在小树苗上,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充满了期待。

  据悉,翠微园小区这块空地原来种满了蔬菜,臭味刺鼻,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辖区部队官兵、居民的距离,也让小朋友们增强了环保意识,更是为辖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来源:北湖区燕泉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

作者:黄小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