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执法检查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15 09:30: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预防和惩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10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县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华带领下,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肖剑锋,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同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公安局、县禁毒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和计生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禁毒宣传中心、部分社区、派出所、公共娱乐场所、戒毒所及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并与社区禁毒工作者、基层禁毒民警和戒毒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汝城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傅双林表示,下一步,将以“执法打击、预防宣教、社会帮教工作”三驾马车同时发力,迅速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和新攻势。

  “当前汝城县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开展禁毒工作的成效明显。”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副原主任邓君登听取情况报告后指出,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各单位各乡镇的联动性,配合全县的整体行动,以高压态势推进禁毒工作。

  检查组指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以来,汝城县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工作机制健全,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成员单位合力形成,宣传教育不断深化,预防打击高效有力,吸毒人员管控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检查组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有效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依法落实部门工作责任制,依法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新型媒体作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要强化专项综合整治,依法严厉惩治毒品犯罪,健全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体制机制,使戒毒康复工作逐步规范化、常规化。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从2018年2月底开始到8月底结束,分为自查自纠阶段、组织调查阶段、听取和审议阶段、跟踪督办落实四个阶段,检查汇总后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按程序依次提交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会议审议,将审议意见转交县政府办理,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及时对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审议意见进行研究处理,并在2个月内制定整改方案,3个月内将研究处理情况交县人大内司工委征求意见,8月份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研究处理情况。在此期间内,县人大内司工委组织跟踪督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常委会的执法检查报告、县政府研究处理情况报告以及跟踪督办的情况在《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公报》和新闻媒体上公布,向驻汝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通报,8月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审议和测评。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