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马桥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8-03-14 08:35: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上午,汝城县马桥镇人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积极营造良好的植绿护绿的氛围,组织驻马桥的郴州市、汝城县、马桥镇三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植树造林和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种植果树活动。这是马桥镇人大参与“绿满马桥”活动的缩影,也是马桥镇人大代表为“抓好生态保护、推动精准产业脱贫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马桥镇人大向驻马桥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发出了要积极响应“绿满马桥”的号召,动员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在各个植树点,参加植树的人大代表们铲土挖坑、扶苗填土、压实踩土、打水浇灌……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热情高涨干劲足。按照林业部门技术人员的要求,代表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精心栽种,确保每一颗、每一类树苗都能成活并长出又红又甜的果子。在代表们和干群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下,光秃秃的山地上一根根果树苗“破土而出”,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让人们仿佛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植树活动是我们‘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的一部分内容,通过为贫困群众赠送、栽种果树苗,既有利于推进城乡绿化,又能帮助他们发展果树产业、增加经济收入。”人大代表们说,接下来,将认真学习种植管理技术,继续对所种植果树苗的生长、管护进行全程指导和跟踪服务,推进全镇生态绿化和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