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人大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6:41: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4日至3月23日为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为做好特防期的信访工作,北湖区人大周密部署,强化责任,努力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常委会各办委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启动信息“零报告”制度和重点情报信息随时上报制度,严格执行“两会”维稳期间的值班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确保“两会”期间不空岗、不缺岗,不脱岗,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强化信访接访。从关注民生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处理信访事项,积极做好涉法涉诉类群众信访工作,加强对群众来信来访的督促办理。对重点信访事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抓好落实。抽调常委会副主任何早祥带队,负责进京上访群众的劝返处置工作。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