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来桂阳县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6:41: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8日,郴州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元安率调研组到桂阳县调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管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芳斌、副主任黄爱军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正和镇阳山古村、洋市镇庙下古村、莲塘镇大湾古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何氏宗祠、廣公祠、夏时、夏寿田故居等历史文化古迹。调研组一行还与当地群众交流,了解古建筑物背后的历史传奇故事。下午,调研组在县会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县文体广新局、县住建局、县人大法制委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保护管理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保护管理工作中急需立法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我县已于2018年1月成功创建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洋市镇庙下古村被评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正和镇阳山古村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荷叶镇干塘古村、龙潭街道魏家古村、莲塘镇大湾古村、和平镇筱塘古村均已列入传统村落保护范围。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谢元安表示,桂阳县历史源远流长、历史遗存丰富,保护管理工作到位,调研过程中了解的情况,为地方立法提供了很好的依据。谢元安提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对象的产权如何明确,保护与发展的矛盾如何处理,日常维护和管理如何进行,这些都是地方立法需要解决的问题。谢元安还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多思考,要吸取好的经验做法,根据郴州市的实际情况多提意见、建议,要通过地方性立法来规范保护管理行为,进而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华 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