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安仁人大召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 2018-03-07 15:53: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征求驻安省、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的建议意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践,围绕《条例》草案的结构框架、贯彻执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职能设置、履职保障,乡镇人大的人员编制与干部职数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玉贤强调,《条例》的出台实施是全省人大工作的一件大事,为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法律依据和基本遵循。各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要依法审议决定区域内重大事项,扎实开展工作评议、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加强与代表、群众的联系,做实联系群众工作,努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实际问题。

  据悉,安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草案)的意见征求工作,2月中下旬,已通过调研、微信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乡镇人大、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下一步,将组织专题培训、座谈讨论等活动,切实加强上下联系,指导乡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