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宇峰 编辑:redcloud 2018-03-07 15:5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芳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和平,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晓文、黄爱军、李梅玉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卫东参加会议,副主任谭宜通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副书记黄力及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及组织部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芳斌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阅把关,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邓芳斌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邓芳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自我批评不躲不闪、不遮不掩,襟怀坦荡、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截了当、客观中肯,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真诚和友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看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组领导班子。要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以上率下、上下协同,标本兼治、靶向施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常委会工作实效。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