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四实”营造干部形象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3-06 15:2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在全镇党员干部以“四实”,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下基层服务群众,营造干部新形象。

  抓思想转变实。以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导,以执行八项规定为基础,以强化反腐为决心,以培养综合服务性党员干部为目的,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村务管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以促进党员干部时时更新知识,转变思路,做新时期为民谋福的党员干部。 抓理念更新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民意识,要在服务理念上更新,积极学习,提升思想内涵,搜集掌握最新的致富信息和项目,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进村进组与群众座谈,结合各村组实际,问计群众。并通过思路上“领”、政策上“扶”、信息上“引”、物资上“帮”、技术上“带”、措施上“促”,产业上的“建”,提升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

  抓位置互换实。深入推行“换位工作法”,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换位思考,换位体验,换位感受,查摆不足,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对组织不力,工作成效不明确,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单位和个人不留情面,在全镇干部大会上予以通报。通过讨论和换位,加强感情,增强责任,改进服务,促进干群关系。 抓服务转变实。深入农户了解问题,与群众敞开心扉交流,要与农户常沟通,交朋友做亲人。要坚持做到“五必访”。即致富能人必访、贫困户必访、种养大户必访、重点户必访、上访户必访,入户干部要认真记录梳理农户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措施。要把工作向一线推进,把办公桌搬到群众家门口,在家门口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