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人大调研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情况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 2018-03-09 16:54: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军率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县文物管理所等单位工作人员,就我县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正和镇阳山古村、洋市镇庙下古村,实地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文物建筑环境、村级保护与规划情况,详细了解古村保护开发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黄爱军指出,历史文化名村是人类文化历史的积淀和精华,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需要倍加珍惜;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开发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科学规划,要实实在在承担起保护好、开发好的责任;在人才、机构、资金等方面下工夫,寻求政策和多方力量支持,加大保护开发力度;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真正让群众在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中得到实惠。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彭光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