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来北湖区调研历史文化名村

来源:北湖区人大法制委 作者:凌永根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8-03-06 15:27: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元安,带领调研组来北湖区调研历史文化名村。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代友、副主任李治平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鲁塘镇陂副村、村头村,查看了两村的历史建筑,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村的历史人文、保护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郴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陂副村至今已有近六百多年的历史。该村于2009年12月由省人民政府公布为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6年9月成功申报公布为“中国传统村落”。该村邓氏宗祠与开国上将邓华故居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村头村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是明代礼部尚书何孟春故里。何孟春一家的“三代进士五代科甲”、何孟铨一家武振升镇抚,所留下的文化遗存,以及明清时期最具典型建筑风格的古民居群,使村头村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和建筑,是“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

来源:北湖区人大法制委

作者:凌永根 张亚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