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3-02 15:25: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季是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动物常见病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建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辖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加强技术培训。在春季集中防疫工作开展前,及时组织村级防疫员进行防疫技术培训。 加强疫情监测。各村(社区)要重点抓好种畜禽场、规模化养殖场(户)等养殖密集区和候鸟迁徙途径地的动物疫情监测,随时掌握疫情动态,充分发挥村级防疫员对疫情观察报告的职能,建立健全巡查制度和定点、定人、包片负责的疫情监测制度,定期巡查。一旦发现畜禽死因不明或候鸟等野生动物大批死亡的,要及时反馈到乡动防站。乡动防站按照“早、快、严”的原则,进行果断处理,对于确诊的疫情要处理在萌芽状态。 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发送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动物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养殖户认识到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加强成效考核。深入各村(社区)养殖场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村(社区)组织是否到位、人员是否到岗、监测是否常态化。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立即完善整改,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