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3-01 14:5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连日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研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镇人大认真研究落实上级信访稳定工作要求,对辖区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切实做好疏导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3月份为信访问题解决月,从3月1日开始到3月底,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包案、一个解决方案,把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重点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集体访、非正常访的,对信访人进行谈话;对非法组织利用或插手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蓄意制造事端,危害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予以打击。 加强值班,做好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信访信息采集和值班登记制度,同时做好信访信息零报告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