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招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2-27 15:42: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落实全国和省、市、县会议精神,保持社会持续稳定,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建议。

  认识要到位。从思想深处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必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保持地方长治久安、保障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传要到位。利用各种媒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展开全方位立体宣传,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各村居要广泛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各村居都要放置线索举报箱,悬挂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广泛宣传。

  措施要到位。坚决按照中央、地方各级通告精神规范动作落实到位不走样,结合实际,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控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黑恶势力。各村居、各站所要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从非法买卖土地,非法侵占集体资产、恶意拖欠承包费、非法圈地搞违建,恶意阻挠工程招标与建设等方面梳理排查,切实增强排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肩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