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坦诚与辣味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10:34: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9日,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不讲空话套话,相互提出69个客观问题,每个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开出了坦诚与辣味。

  会前,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充分“备课”,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广泛征求意见,相互交谈交心,自我深刻剖析,写出对照检查材料。

  “抓作风建设欠过硬,多数班子成员有‘二线’干部思想,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县级人大工作不全面、不科学。”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雷剑才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班子在六个方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每个问题列举了具体事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合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一些事情事前商量不够”“组织纪律有些松散、有时去向没有汇报”“敢于管理有余,敢于担当不足”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后,相互之间互作点评,直截了当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所提69个问题事实客观,态度坦诚,大家心服口服。雷剑才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在整改工作中,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肃作风纪律,认真抓好整改。

  临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军代表县委到场指导,认为临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敢讲真话,敢讲问题,开出了坦诚,开出了辣味,超出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来源:临武人大

作者:曹元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