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严格量化考核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16:2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2017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创先争优”工作考评定等问题专题研究,按照“考核方案为标尺、六大方面计分、特色工作加分”为标准,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价,共评出A类等次4个,B类等次15个,C类等次3个。

  考评方案为标尺。以年初制定下发的《乡镇(街道)人大“创先争优”工作考评方案》为评价标尺,组织6个考评小组对标考评量化打分,评先评优,以分数定等次,以分数定优秀,杜绝人情分、照顾分。

  六大方面计分。从“党委重视、依法召开人代会、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监督工作、自身建设”6个方面23个小项量化计分。每个小项目都有详细的加、扣分标准。

  特色工作加分。对承办现场会、媒体推介工作经验、年度宣传信息完成上稿任务数量的根据考评方案可以按层级相应加分。同时,对年度内代表出现违法违纪被纪律处分和追究法律责任的,实行一票否决,并取消该代表的评先评优资格。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卫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