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东洛乡:贫困户喜迁新居 迎新春佳节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 2018-02-12 09:11: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1日,东洛乡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购置房集中入住仪式,迎接首批贫困户入住。当天,众多贫困户都是喜气洋洋、满面春风,赶在好日子搬入新居。今年44岁的贫困户刘达军和女儿正在忙着给新家贴春联。原来刘达军一家住在深山里的一栋老土砖房,距离乡政府有大半个小时车程,如今从大山里搬出来,家里不仅有了宽敞的客厅、整洁的厨房、温馨的房间,水电设施齐全。刘达军说,大半辈子了,从来没有想过还能住上三房两厅一厨一卫的新房子。真的是做梦都没想到这些,有这么好的政策,现在孩子读书这些什么都方便了,交通也方便了,农贸市场也在这里。

  在当天举行的集体入住仪式上,东洛乡还为搬入新居的贫困户送上春联,共贺乔迁新居及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部分人大代表也自发组织到现场维护秩序,沾沾喜气。东洛乡易地扶贫搬迁购置房项目是我县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700万元,共建设安置住房6栋、边贸市场1个、村民生活服务中心1个,安置贫困群众134户,其中128户搬迁群众将于春节前迁入新居。该项目有效解决偏远村组群众交通不便、生产条件差、安居困难等问题,统筹改善困难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出行、农副产品销售等条件,进一步扩容该乡集镇区人口、面积,提升集镇区环境面貌,促进东洛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东洛乡人大

作者:黄力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