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密切关注春节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8-02-09 10:4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临近春节,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安心的饮食环境,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严把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关,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心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成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机构,召开专项会议对春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信等多种宣传渠道,进行《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镇形成“人人行动,捍卫舌尖上的安全”的氛围。

  严格监管,确保源头安全。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源头监管,镇人大会同安监站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监管食品生产企业及农贸市场、酒店、超市等场所的卫生安全状况,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取缔,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