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北湖区首次举办结婚登记集中颁证仪式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袁亚萍 编辑:redcloud 2018-02-09 10:39: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2月8日上午,北湖区婚登处举办了首次以“齐贤修身,幸福相伴”为主题的贤人颁证专场活动。在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北湖区民政局、北湖区妇联、北湖区婚登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郴州市最美家庭代表谭小宣女士,以及新人们的亲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四对结婚登记的新人,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了《结婚誓言》。新人曹政作为代表向全区青年发出了“移风易俗,新事新办”、“身体力行、低碳生活”、“发扬传统,奉献社会”的倡议。随后,颁证嘉宾们为他们一一颁证祝贺。 据悉,北湖区人大十分关注和谐家庭建设,将之作为和谐社会、和谐北湖建设的细胞和基础,于2017年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婚登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增加投入,大力弘扬传统婚爱文化,强化结婚颁证的仪式感和权威性等审议意见向区政府交办。在区人大的跟踪督办下,区政府已于2017年底将区婚登处整体搬迁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实现了结婚登记、婚前体检“一站式”服务,并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将区婚登处成功打造为3A级国家婚登机关。区民政局、区婚登处的负责同志表示,本次结婚登记集中颁证仪式的开展也是对区人大审议意见的落实。今后他们还将不定期邀请社会贤达人士为新人集体颁证,将“齐贤修身、幸福相伴”的贤人颁证主题活动开展下去,将更多的爱传递出去。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张亚琴 袁亚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