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2-08 08:28: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8日,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邀请非党干部、副主任彭玉周,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治文主任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常委会党组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党组会议、集中轮训等形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0余条;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深入交流了思想;聚焦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许忠亮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以及相互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认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履行职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逐项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纪律执行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坦诚相待,整个会议气氛浓烈,达到了增进团结和关心帮助同志的目的。

  许忠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虚心接受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收到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着力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大力抓实立规执纪,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划出边界红线,规范干部行为,全面推进“两个机关”建设。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