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许忠亮主持召开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2-02 16:04: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日,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由常委会主任许忠亮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艳、彭玉周、胡金堂、戴云峰、姚国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侯铁夫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一是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二是审议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资料。

  根据安排,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其次,重点听取了区财政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武陵源区2018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和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财政部门的前期各项工作,认为2018年区级财政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不列赤字”的原则,在保民生、保运转的基础上更突出重点,预算编制更趋于精准化、科学化、透明化,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夯实税源基础;二是进一步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三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监督。会议建议提请常委会通过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草案)。最后会议还认真听取了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人事任免工作情况的汇报,建议常委会通过相关人员的人事任命。

  许忠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传达学习全省人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以党的十九大和省人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区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2018年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