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唐岳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来源: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刘汉光 编辑:redcloud 2018-02-02 16:0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从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湖南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满票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继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美元、花明楼镇刘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润兰之后,在我市产生的又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至此,宁乡已连续有三人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

  当选后如何充分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月30日,唐岳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唐岳表示,自己能光荣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是组织的关心、是选民的信任,这既是自己的光荣,同时也是宁乡的光荣。在将来的履职过程中,自己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严格按照代表法的规定,以及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履职的有关要求,去调查研究,去参政议政,将最基层的声音带到决策层去,推动制造业的发展,助力宁乡的发展。真正做到不愧为人大代表这个称号、不愧所处这个时代的要求。

  在采访中,针对记者提出的如何发挥优势,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宣传推介宁乡,为宁乡的发展建设鼓与呼,唐岳表示,作为宁乡本土的企业家,宣传宁乡、推介宁乡,为宁乡鼓与呼,这是理所当然的职责,也是个人最重视的一块。他说,宁乡是湖南比较发达的县市,现在工业基础比较好,经济基础也比较好,发展速度也比较快。当然,宁乡现在也面临着工业的转型升级、产业的转型升级,也面临着如何向国内最发达地区县市去看齐、去追赶的问题。所以就这一块来说,他个人作为直接从事微观经济、企业运营的人,会站在最基层的角度,去思考和发现一些问题,把这些问题提炼出来,作为各种各样的建议,向上面呼吁、向上面去汇报,争取获得各级政府对宁乡更大的支持。另一个就是,利用自己是宁乡企业家这样一个身份,去宣传和推介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将楚天推向全国、推向全球,这个推介的活动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对宁乡的推介。唐岳表示,今天和过去,自己都以是宁乡的企业家和宁乡人自豪,希望未来,宁乡能够为楚天、为他感到骄傲。这就需要楚天把技术创新,把品牌推广提升上来,能够真正通过5至10年的努力、奋斗,把楚天打造成世界医药装备的领军企业,到那一天,就可以骄傲地说,楚天为宁乡争得光荣。

  今年3月5日,唐岳将首次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为一名新代表,在会期将会关注什么,提出什么?唐岳表示,自己最熟悉工业、最熟悉智能制造,肯定会从智能制造这个角度切入,去提交建议。他告诉记者,由于刚刚当选,建议的文稿还没有出来,不过在会前,自己会通过进一步深入调研,更广泛的听取各方面意见,集合大家的智慧,形成一个体现宁乡特色,同时也把脉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建议,确保履好职、尽好责。

  唐岳简介: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湖南东安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第十一、十二届湖南省人大代表,中共湖南省第九届代表大会代表,中共长沙市第十一、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委,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历任湖南省浯溪机器总厂副厂长,长沙楚天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1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第七届湖南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湖南省优秀企业家”“长沙市优秀专家”等称号。唐岳是一位理论研究与实践践行相结合的思想型企业家,担任了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的客座教授。独立著作有《管理实践与思考》等系列企业管理实践文献,广受企业界和其它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刘汉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