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认定回龙圩管理区为革命老区的建议

来源: 作者:黄志坚 编辑:redcloud 2018-01-27 15:45: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回龙圩管理区是2001年设立的“比照县级政府赋予职权”的管理区,行政区划归江永县,前身是湖南省国营回龙圩农场,总面积107平方公里,总人口3.6万人。

  2016年1月,江永县被批为革命老区,而回龙圩管理区行政区划属江永县,理应与江永县同等待遇,认定为革命老区。据史料记载,红六军团西征探路、中央红军战略转移长征过永州,均经过回龙圩到达广西,并留下永济亭等红色革命遗址。认定回龙圩管理区为革命老区,对于告慰革命先烈,在新时期继续发扬不怕牺牲、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联系群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革命老区精神,为实现老区与全国同步迈进全面小康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黄志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