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给予嘉禾县返乡创业政策支持的建议

来源: 作者:张万冬 编辑:redcloud 2018-01-27 19:00: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嘉禾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劳务输出10万余人。但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随着国家产业发展的调整,部分返乡创业人员开始带着资金和技术陆续返乡创业,为此,嘉禾县政府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把返乡创业工作作为了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气候。一是加强了政策支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使返乡创业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二是加强了宣传引导,自2015年全国召开创新创业动员大会之后,嘉禾通过创新创业典型宣传、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召开创新创业大会等,在嘉禾县掀起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部门协作,优化了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新创业的热情。

  虽然嘉禾县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嘉禾县在承接产业转移上软硬件仍不够成熟和完善,严重制约着返乡创业进度,严重影响嘉禾县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急需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为此,嘉禾县拟在2018年申报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县,建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作者:张万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