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尽快开工建设呼北高速新化至武冈段的建议

来源: 作者:唐克俭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5:20: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呼北高速公路起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终于广西北海市,是我国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内项目,其中新化至武冈段建设总里程120公里,总投资132亿元,该高速原计划定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建成通车。但由于多种原因,至今尚未开工。请求省交通厅加快推进呼北高速邵阳段前期工作,并尽快开工建设。

  一、有利于加快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呼北高速邵阳段所经之处物产丰富,资源厚实。如武冈市素称“铜鹅之乡”、“卤菜之都”;隆回县是国家林业部命名的“金银花之乡”;邵阳县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最大石膏储量基地之一;隆回、武冈、邵阳县三县(市)均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县和大型商品生猪出口基地县;邵阳县是中国茶油之都。境内丰富的资源因为交通的制约,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经济社会发展较慢。该高速公路修建后将是我市最直接、最便捷的出省出海通道,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形成对接,能有效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唐克俭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