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将邵阳市绥宁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纳入“气化湖南工程”的建议

来源: 作者:彭泽愿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5:54: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气化湖南工程”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着眼富民强省、立足湖南实际、根据发展需要提出的一项战略工程,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和环境工程。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气化湖南工程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关于筹备湖南省能源委员会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湘府阅[2014]48号)精神,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印发了《湖南省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湘发改能源[2014]1014号),安排了我市的邵阳—邵东、邵阳—邵阳县、邵阳-隆回-洞口-武冈-新宁支线等3条天然气管道建设。

  目前,“邵阳市-邵阳县”、“邵阳市-邵东”两条天然气管道已经于2017年全线贯通,即将点火投入运营。“邵阳-隆回-洞口-武冈-新宁”的天然气管道也已经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5月开工建设,年底管道全线贯通并具备通气条件。但我市还有城步苗族自治县和绥宁县尚未规划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

  城步苗族自治县是我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绥宁县是2018年脱贫攻坚县,为推进我市全面脱贫,为脱贫攻坚提供能源保障,请求省政府将我市城步、绥宁天然气管网建设纳入气化湖南工程,并于2018年启动前期工作,并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作者:彭泽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