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加大邵阳市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城区力度的建议

来源: 作者:孙清良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5:5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年来,我市的老工业基地改造工作,特别是小江湖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小江湖老工业区已整体搬迁企业21家、就地改造企业7家、关停并转企业15家。龙须塘片区内“两沟(龙须沟、洋溪沟)”、“两路(龙须塘路、古塘路)”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工矿棚户区改造、龙须塘小学扩建、第二人民医院改建等社会事业项目加快推进。邵阳经开区作为承接园区,建设了发制品产业园、品牌服饰城等一批搬迁改造产业园区。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的通知》以及省里要求,我市结合《邵阳市小江湖老工业区整体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在示范工程拟支持的聚集新动能培育、城市更新再造、工业遗迹保护利用等三个方面,编制了《邵阳市小江湖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工程行动计划》,从重点领域、基础条件、目标任务、当前进展、重点项目、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重点策划和储备了18个搬迁改造示范项目,总投资19.22亿元。

  为加快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议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对邵阳市小江湖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的扶持力度,并支持将邵阳市纳入国家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工程。

作者:孙清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