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加大农村空心房整治复垦、复绿专项资金投入的建议

来源: 作者:李志文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6:0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长期以来,因为在广大农村未能做到建新与拆旧同步、住房建设与环境整治并重,致使农村“空心房”大量存在。断垣残壁破烂不堪,影响村容村貌,成为环境卫生的死角、病菌的温床;浪费土地资源,建新不拆旧造成农村不公平,阻碍乡村建设发展;还有些危旧空心房建在路边、渠边,影响交通安全、影响行洪。

  有鉴于此,加大对农村空心房整治力度刻不容缓。

  建议:

  1、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考虑“空心房”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全域旅游发展和农村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将拆后的空心房土地复垦、复绿或用作村公益用地。

  2、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对农村“空心房”整治的支持力度,给予复垦、复绿相关专项资金的支持,从而奠定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保障耕地红线,破解用地瓶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良好基础。

作者:李志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