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加快实施全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提质改造工作的建议

来源: 作者:宣桔仁 编辑:redcloud 2018-01-25 16:13: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针对当前中小学生视力下降的客观情况,为加大教育投入,改善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进一步优化我省的教育环境,在2017年至2018年初,长沙市区以及周边包括望城、宁乡在内的区县(市)的中小学校教室已经进行了照明环境的提质改造。改造后的教室光照效果显著改善,师生普遍反应较好。由于各地市实际情况的差异,导致对此项工作认识、重视和支持力度不一,全省绝大多数地市以及长沙地区仍有部分区县(市)的中小学校教室还是使用原来的日光灯照明,没有进行照亮环境的提质改造。

  我们湖南是全国知名的教育大省、教育强省,是培育祖国花朵的摇篮,湖南生源优质,一直都是全国各大学校重点争相抢要的对象。因此,保持我省的教育优势,不光是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升学率,更要多加关注和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义务制九年教育阶段也是孩子们成长的关键时期,如何使其德、智、体全面发展是重中之重,是当务之急。因此,加快推进全省中小学教室照明环境提质改造工程进度,为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已是刻不容缓,建议:

  一、建议政府重视全省中小学校教室照明环境提质改造工作,将此纳入2018年重点督办项目,列入年度投资计划;

  二、建议出台省级财政补贴政策,调动各地市积极性,先改先补,切实加快提质改造工作的推进,让孩子们早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有效做好我省中小学生的近视患病率的防控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作者:宣桔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