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要闻>正文

省人大代表抵长报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 2018-01-23 16:19: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团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图为代表们阅读大会资料。(摄影 罗新国)

  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今天,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700多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蹄疾步稳……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此次盛会,令来自三湘四水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作为一名新代表,我要倍加珍惜这份荣光,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归”博士、现工作在科技创新服务一线的周琦代表说,“当前,我省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需要大量人才为创新创业服务。我有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打造拴心留人的创新创业环境鼓与呼,把更多的高端人才和科研项目引进湖南。此次大会上,我将就提高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引进的精准度提出建议。”

  同为新代表的傅立先到达驻地宾馆后,顾不上休息便伏案撰写建议。作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口傅氏木雕家族第三代传人,他准备就保护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发展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等提出建议。“我只是一名山区基层的民间传统手工艺人,能够当选省人大代表,说明我省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傅立先代表激动地说,“我省是文化大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我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在传承和创新中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在担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期间,来自浏阳农村的宣桔仁代表围绕“三农”工作提交了20多份建议,并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如今连任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她更加激情饱满,一口气准备了5份建议带到会上,这些都是她深入调研的成果。“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人大代表应该努力去办的事情。”她说,“我将根据当前农民关心的农业保险政府补贴、乡村环境整治、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问题进行呼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