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 2018-01-19 08:2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民族团结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一直以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坚持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坚持把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1月16日,安化县“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走进少数民族集聚地——马路镇折耳村。

  折尔村位于马路镇西北部,是少数民族聚居地,有近百名土家族群众在此居住生活。活动当天,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率教科文卫工委工作人员深入折尔村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走访中,每到一处,姚国良都与少数民族同胞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鼓励困难少数民族人士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努力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董常军为土家族居民,当过村党支部书记,当过人大代表,如今已经70多岁。走访中,他紧紧握住姚主任的手,缅怀感激地说:“天南地北一家亲,一直以来,感谢党委、政府的牵挂,感谢党委、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心。”

  姚国良表示,“民族团结进步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及民族法律法规,把人大监督与依法行政有机统一起来,以适应我国民族关系呈现的新特点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发展。他强调,民族团结才能国家兴旺,镇村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政策,切实关心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庭,要千方百计帮助少数民族同胞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