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扶贫联系村干部党员“充电”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熊廷辉 编辑:redcloud 2018-01-16 11:36: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区人大领导,给我们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实地感受习总书记扶贫现场,感受党对贫困村的关心和重视”田富村老支部书记潘至玉在参观完花垣县十八洞村后满怀深情的说。

  1月14日到15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工作组组织田富村31名党员、干部先后到花垣县十八洞村、桑植县刘家坪新阳村参观学习扶贫经验,到洪家关贺龙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做好致富奔小康,为田富村群众获得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武陵源区田富村是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扶贫联系点,三年来,在人大常委会先后两任主任陈军、许忠亮的关心下,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烟草局驻村帮扶工作组扎实工作,组织资金500多万元,在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方面狠下功夫,新建600立方米水池,铺设水管20千米,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困难;新修村组公路1500米,对4.5千米村主干道进行加宽,解决了群众出行交通瓶颈;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后盾单位干部人人参与,干部自发投入资金近20万元,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增加收入,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认真开展产业委托扶贫,依托养殖大户和购买农贸市场摊位,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10万元。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熊廷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