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桃江调研环保工作

来源: 作者:詹伟明 周良 编辑:redcloud 2018-01-15 15:29: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一行来桃江调研环保工作,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副县长罗歆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桃谷山断面实地调研资水保护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情况。在资水断层,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水质情况汇报。刘尧臣指出要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注重水质分析监测,落实好河长制,切实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在牛潭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调研组仔细询问了污水处理厂运营模式、处理能力、工艺流程等。园区污水处理厂2016年建设,日处理量可达1万吨,目前园区每天产生污水1000多吨。刘尧臣表示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污水处理设施,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他要求对入园企业要把好环保关,要保证污水处理厂真正造福于民。

作者:詹伟明 周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