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余怀民调研武陵源乡村旅游工作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龚仙梅 编辑:redcloud 2018-01-15 15:2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2日下午,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到武陵源区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陪同调研。

  余怀民一行先后深入到水木潇湘、梓山漫居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身感受武陵源区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两年来,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武陵源区委组织相关部门前往浙江莫干山、狄浦、余村等地实地学习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和做法,2016年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政策、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扶持,鼓励社会资本积极投入乡村旅游发展。余怀民对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在乡村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武陵源乡村旅游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引导下,发展迅猛,呈现了异彩纷呈的现象,五好山谷、回家的孩子等一批特色民宿已逐步走向全国。就下一步乡村旅游发展方向,余怀民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利用政策,把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很好的融合;二是要坚持标准,做好规划,做好与核心景区的深度融合;三是要注重引导,要把优质社会资本引入到乡村旅游发展中来,要鼓励当地群众参与到乡村旅游当中,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发展业态,早日将武陵源打造成宜游宜居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

来源: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龚仙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