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互联网+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8-01-11 14:41: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毛至金系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田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老体弱。为救治患乳腺癌的老伴儿,整个家庭负债累累,一贫如洗,家里唯一的财产只剩下一幢年久失修的老木房。老伴儿于今年10月20日因医治无效撒手人寰。面对失去老伴儿打击和生活的重创,毛至金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但是直接与其结对的区人大机关帮扶干部龚仙梅在了解到情况后,恰逢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她来到毛至金家中看望慰问他,为其送去慰问金1000元,并指导老毛注册了中国社会扶贫网,还在网上发布了帮助其维修房子的需求。一个星期后,老毛便收到了来自区人大机关帮扶干部龚仙梅、张小兵、熊廷辉等人的捐赠资金5000元,同时社会扶贫网上也有诸多爱心人士向老毛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只是区人大办开展社会扶贫网上对接活动的一个小缩影。 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全国唯一具有政府公信力的社会公益网络平台,通过搭建社会资源进入扶贫领域的桥梁,构建了社会力量、爱心人士扶贫济困的载体。为把互联网+精准扶贫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人大办积极落实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完成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33人,指导帮助贫困户对象注册33户,发起贫困需求23起,贫困需求成功对接23起。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