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督查精准扶贫及河长制工作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8-01-08 09:28: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7年有多个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落实得怎么样?”“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如何?”1月5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深入东坪镇木子村、伊溪村、百选村、吴合新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和河长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要平等陪同督查。每到一村,李太源实地察看了村级服务中心建设及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仔细查阅了扶贫工作台帐,并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李太源强调,要扎实作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抓好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结对帮扶覆盖率、帮扶群众满意度“三率一度”的落实,进一步加大非贫困户的走访,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抽查环境。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稳步推进棚户改造、异地搬迁、避险安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作为柳溪村的“河长”,李太源还详细询问了沿线村河道的宣传、维护和治理情况。他要求,沿线各村要健全告示制度,建立举报奖励和定期评比制度,纳入村规民约统筹管理。同时,要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加大集中治理力度,定期组织交叉检查,坚决做到垃圾不出户,切实维护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