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 2018-01-02 08:36: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8日,宁乡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76人,实到代表35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志扬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辉、刘亮、喻亚军、邓杰平、汤智斌、张武、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夏国勋、杨斌、何赞兵、王碧泉、钟建军、朱爱英、彭泽华、邓英、刘敏、潘继斌、宋强、肖玉华、黎国君、彭海华、喻林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付旭明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帅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孝明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决定接受张帅同志辞去宁乡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议案》。

  喻亚军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宁乡撤县设市迈入新纪元、全市人民共同战胜特大洪灾奋勇开创新局面的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履新第一年。在中共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助力“四个打造”战略,依法推进履职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事项全部得到有效落实。

  喻亚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必须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中共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联系群众,全面依法履职。

  喻亚军表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健全人大制度、创新履职形式、深化工作实效,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进“四个打造”战略部署、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将拥抱新时代,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推进新发展,建设全面履职的工作机关;开创新境界,建设密切群众的代表机关;落实新要求,建设人民满意的权力机关。喻亚军号召全体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中共宁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努力,与宁乡共奋进,依法履职行权,求真务实创新,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不懈奋斗。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